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焦点 焦点

北京首批援鄂战“疫”英雄回家了!

2020年03月26日 11:03 | 作者:周佳佳 付振强 周晓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周佳佳  付振强  周晓东)3月25日21时10分,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值乘的G68次列车缓缓开进北京西站,在抵京的人群中,有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是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检测队的援鄂医疗队,共计60余人。战“疫”英雄们完成了援助医疗任务,今天撤离武汉市,晚上回到北京。站台上,北京西站工作人员早早列队等候,随着医疗队人员走出车厢,站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647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654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700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704

据了解,从珠海始发的G68次列车于今日15时28分到达武汉站,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46名成员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检测队援鄂医疗队17名成员列队在站台等候,列车长李伟带领乘务组全体人员在站台引导医疗队至6号车厢、11号车厢和12号车厢就坐。两支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后由湖北省返回北京。列车启动后,列车长李伟向医疗队全体成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给医疗队队员们敬礼。

据了解,北京西站提前制定出站方案,完善医疗队人员下车、出站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医务工作者和接站人员开辟专门绿色通道,专人引导援鄂返京的医疗人员有序出站,并在出站前进行体温检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北京 援鄂 医疗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