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一片口罩凝深情

海南省政协委员蔡伦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13:3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陈启杰)3月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药谷二横路海南新世通药业集团公司大院,一批刚出厂、价值25万元的口罩整齐堆放,等候快递公司收货。“这批货将运往美国华盛顿,无偿捐赠在美国的中国侨胞使用。”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新世通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伦介绍。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爆发。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在海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候,侨居美国的海南同乡会为海南提供了医疗物资捐助。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的情况下,海南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需要的海外侨胞伸出了援手。据了解,在接到海南省委统战部驰援海外侨胞口罩生产任务后,“公司组织我们,全力以赴,开足生产线,短时间内,生产出了这批口罩。”一名工人说虽然有点累,但是一想到是为了曾经给予帮助过的人生产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为海南省政府列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新世通药业公司一边积极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一边抓疫情防控。“积极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是我们的首要责任。” 春节期间,她积极筹划复工复产计划,提前向全体员工发出2月10日返岗复工的通知,千方百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海口市高新区的防控要求,筹备一批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的防控物质。复工前,对车间、办公大楼、员工宿舍等地每天定时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省内返工员工乘车有困难的,派车直接接到公司,并且做好返工人员登记上报和隔离,每名外地员工须自我隔离14天后才能上岗,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该公司主要生产药品和医疗器械,从未生产疫情防控物资。面对疫情物资紧缺,她毅然决定转产。投巨资,安装了一条进口N95和二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转产面临着原料缺、熟练工人手不足、生产线需要改造等一系列问题。而口罩的核心原料熔喷布市面紧缺且价格疯涨。为确保生产出的口罩达到“防护强、规格高、耐使用的要求,蔡伦和她的团队在口罩生产过程中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对口罩消毒、耳带、包装、标签都严格把关。员工熟练度也是影响生产能力的因素之一,不少员工连续加班产生了疲劳使得产量不但没提升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她紧急向海口技工学校沟通,招录了数名毕业生,通过短期的严格的培训后,新工人的熟练度提升了。复工一周后,一批的不同规格的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缓解了市面供求。目前,日产N95口罩五千个、一次性口罩十万个。公司也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向社会捐赠了600多箱口罩以及10000多瓶酒精。

在接到省统战部紧提供口罩驰援海外侨胞的迫切任务后,为了不耽搁一分一秒,优先保证境外口罩的需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蔡伦一边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一边组织生产。每天工作到第二天凌晨3、4点,优先保证境外口罩的需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口罩 疫情 生产 防控 员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