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温暖传递,与爱同行

—记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安阳市碧棉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岗

2020年03月26日 13: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河南省安阳市碧棉谷实业有限公司偌大的厂房里,有一个奔走忙碌的身影,一会儿在缝纫机前告诉工人这里的走线有问题,一会儿帮忙打包衣物,安排工人装箱。眼前这个皮肤黝黑,双手交叠有点紧张的人就是该公司总经理、九三学社社员赵岗。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整个神州大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护物资需求量急剧增长,尤其是口罩的需求面临较大缺口。赵岗看着周围群众买不到口罩失落的表情,内心焦急万分。为了缓解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状况,赵岗大年初二便开始联系口罩生产设备厂,联系面料生产厂家,向政府相关部门了解生产手续,亲自开车赴濮阳购进一批上好无纺布。2月 9 日,在龙安区委、政府、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的帮助协调下,经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由原有服装生产线改造成的1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口罩生产线已扩展到3条,日均口罩产能5万只。

微信图片_20200326133502

疫情突如其来,赵岗不退不让,勇担重任。主动申请为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疗机构)生产隔离服、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并以低价向群众供应口罩,护卫百姓健康。

后来,赵岗从看到电视中看到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每天忙得汗流浃背,心疼不已。他马上决定要为河南省援鄂医疗队捐赠6000件内衣。在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与河南省卫健委的帮助下,赵岗与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援鄂人员数量、男女比例、所需尺码等。定制完成后,他又与中国邮政集团协商,最终由中国邮政专车分14批运往河南援鄂医疗队的15个集中点,再由医疗队发放至队员手中。

疫情暴发后,安阳市实行封闭式管理,这对遏制疫情的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让部分困难群众收入锐减。赵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复工手续办理期间,他首先联系了厂里的8名贫困职工,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好复工材料,随时准备返厂工作。

据了解,在碧棉谷实业有限公司的帮扶下,马投涧乡 20户贫困户顺利脱贫,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赵岗带领他的企业积极扛起社会责任,奉献了爱心,贡献了温暖。(张豆豆)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