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协驻乌拉特后旗工作队就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0年03月26日 14:09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姜永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协驻乌拉特后旗工作队在市政协副主席吐嘎带领下,深入乌后旗教育局、第一中学、蒙古族中学,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复课准备工作。

驻旗工作队听取了开学前防控准备工作汇报,到学校检查了体温测量点、临时隔离留观点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并进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地,对防控物资储备存放、消防设施配备、用水用电安全等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驻旗工作队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围绕学生课堂教学、就餐住宿、课外活动等各环节,提前分析研判短板漏洞,细化防控方案,继续强化人员摸排管控,精准掌握返校师生及职工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科学研判新形势下高三、初三备考工作,做好教学进度安排和学生心理辅导。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学生每日体温上报情况,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积极与卫健部门协调,安排医务人员进驻学校,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医疗卫生服务,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开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