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公布欠薪企业“黑名单”

2020年03月26日 15:19 | 作者:贺勇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贺勇)3月2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8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3家用人单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经行政机关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已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北京全方位构建劳动保障用工信用诚信体系,建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列入黑名单”等多项制度。同时,北京31个行政部门建立了联合惩戒机制,凡是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据悉,为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北京对欠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重拳出击,不断加大信用惩戒力度,2019年,北京共对116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进行了社会公布,并将6家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黑名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北京 黑名单 公布 欠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