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书记批示“八优先” 打通“最后一公里”

河南濮阳市政协助力复工复产建议转化落实引热议

2020年03月26日 17:14 | 作者:张雅娟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八优先’的政协建议,切中了当前复工复产和返岗就业关键问题。请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认真采纳,改进工作,提高效能,确保取得双胜利……”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对市政协报送的《坚持八个优先、助力两个胜利——关于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做出批示。市政协精准建言当前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速度——协商后一小时成文,报送后一小时批示,折射出政协履职功力、工作效率,更体现了濮阳市委对政协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广度——抓住群众关切,涵盖了当前复工复产热点难点,从优先解决本地企业用工难、企业复工复产物流难等问题,优先启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优先采购带贫企业及贫困群众农副产品、优先扶持服务业发展提倡领导干部职工带头消费、优先保障民生领域企业发展等8个方面提出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为解决返岗难、招工难、复工难、进料难、销售难“五大难题”拿出答案;形式——首次开启远程视频协商,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协商议政,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及发改、工信、人社、税务等7部门在市政协机关主会场参会,党派、界别及企业家委员在10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深入讨论协商、务实议政建言。

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政协主动站位、积极作为,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联系群众优势,先后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出意见建议百余条,其中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助力劳务输出建议的落实,打响了全市复工复产的“第一枪”,濮阳市有序输出的做法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批示 复产 八优先 最后一公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