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抗疫期间中小企业如何享受到帮扶政策?工信部支招

2020年03月26日 18:49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王硕)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近日国家和地方都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但有些企业反映,存在对已出台政策不知晓、难落地等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在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介绍说,企业可通过三个渠道了解政策:

一是中国政府网,已专门设立“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库”,梳理汇总了国家和地方的政策。

二是在国务院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专门设置了“政策通”“办事通”“互动通”三大板块,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一站式政策查询和服务入口。

三是在工信部门户网站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指引》,把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已出台的政策进行归类匹配,便于企业获取。

秦志辉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出台政策,工信部正着力通过相关措施推动“落地”:第一,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的作用,督促地方和部门落实已出台政策。第二,印发通知,指导地方金融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第三,在网上开展政策落实情况问卷调查,重点了解国家层面出台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第四,开发并上线了“中小企业规模类型自测”小程序,企业可以通过自测,了解自身规模类型,并匹配相应政策。

据了解,截至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了71.7%,比2月23日提高了42.1个百分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策 中小企业 工信 企业 期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