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严审抗疫补助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2020年03月27日 09:26 | 作者:蒋萌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背景: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人们对参加战“疫”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由衷敬意,财政部门出台补助政策。然而,有医护人员反映,抗疫补助发下来,又不得不退回去。

小蒋随想:个别医院出现过“按级别申领抗疫补助”问题,未必上过“一线”的院领导拿最高档次“全勤”补助。经媒体曝光,有关人员受到处理。后来,咋算“一线医护人员”有了更明确说法——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严格界定的本意是,防止某些人冒领骗取,将补助真正发到抗“疫”勇士手中。但是,某些情况也值得关注。有的医生从过年开始,就在本地医院的发热门诊坚守岗位排查病患,几十天里未必能天天接触到疑似或确诊病例,没发现病例时就不算在“一线”、不发补助吗?在发热门诊等特殊岗位上值守的医护人员,同样要冒很大感染风险,排查工作更是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应收尽收的必要前提。严格界定“一线医护人员”是对的,但不该陷入“没击毙敌人的日子就不算上前线”的误区,伤了在高危岗位值守、排查新冠肺炎病患的医护人员的心。财政部门对一线医护人员设置了一档、二档补助标准,已是一种制度安排。在落实补贴的过程中,要严格把关,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补助 抗疫 避免 矫枉过正 医护人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