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大兴:新冠疫苗研发企业可获最高百万元支持

2020年03月27日 10: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大兴推出复工复产“惠企8条” 拟对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超过2000万元

新冠疫苗研发企业可获最高百万元支持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大兴成立疫情期间经济调度工作组和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组,建立复工复产集中领导、统一指挥、高效运转、分级负责、响应迅速的运行机制,统筹推进全区工业、建筑企业、商业等各领域复工复产。此外,推出大兴“惠企8条”,提前兑现“1+N”产业政策,首期兑现资金2.6亿元。将对从事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试剂、疫苗、创新医疗器械或特效治疗药物,以及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疫情筛选排查、物资调配、恢复生产的研发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研发资金支持。

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承担着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健康服务等主要任务,肩负着振兴生物医药产业和推动高精尖产业聚集的重大使命。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对今年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全力以赴助力重点项目,安全科学复工复产。目前,园区50余家企业参与抗疫产品的研发生产,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作出“大兴贡献”。

此外,大兴区政府有关部门对807家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大兴区已协助147家企业完成授信70亿元、放款11.1亿元,拟对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超过2000万元。并且,推出大兴“惠企8条”,提前兑现“1+N”产业政策,首期兑现资金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兴“惠企8条”中明确,对从事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试剂、疫苗、创新医疗器械或特效治疗药物,以及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疫情筛选排查、物资调配、恢复生产的研发企业,给予研发资金支持,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参与防疫工作应急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杀产品、防疫药品、诊断试剂等产品的企业,经评定后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列入国家疫情防控保障名单的企业,给予100万元的奖励。对疫情期间恢复工业生产,对区域一季度“稳增长”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企业 研发 大兴 新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