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以多元化产品服务,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宜人金科发布2019年度四季度报及年报管窥

2020年03月27日 16:0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崔吕萍)金融科技公司宜人金科日前发布其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达79.98亿元,净营收23.64亿元,环比增长15%。2019年全年总净营收86.17亿元,净利润11.56亿元。财富管理增长迅速,非网贷产品销量总额环比增长232.2%,AUA环比增长64%,在投投资者数量较上季度增长10%。

“在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完成了业务重组这一关键举措,为宜人金科全年的稳定发展和战略转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正如我们第一季度预估的一样,尽管去年充满挑战,整合后的宜人金科业务协同性和运营效率迈上了全新台阶,创造了更大的规模化效应和业绩表现。我们看到了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人群等客群的差异化需求并提前布局,并得益于多年的市场积累、合规运营,我们的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业务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驱动行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高成长性人群,信贷科技方面推出了包含短期循环产品、汽车金融在内的多样化产品服务。财富管理科技方面,预计非网贷产品和服务的增速将持续以强劲的势头实现显著增长。

报告显示信贷科技业务部分,2019年第四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79.98亿元,累计借款人数469.5万人。全年促成借款总额达391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用途为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创业、经营等需求,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发展。

尽管行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为确保平台拥有更良好的风控管理,从2019年开始,宜人金科就采取了更审慎的业务增长策略帮助业务持续向好,来实现未来的健康发展。根据报告显示,尽管第四季度早期的逾期受行业影响有所上扬,但长期帐龄表现逐渐好转,总体风险表现与公司的预期区间表现一致。2020年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采用更严格的风险管理,伴随着更加清晰的行业监管,长期坚守合规底线的业务效应开始逐步显现,相信未来风险表现会进一步提升。

从资金来源多元化角度来讲,宜人金科重视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先后与70余家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达成技术、资金、资产等方面的合作。从目前整体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来看,2020全年机构资金占比预计将超过50%。

宜人金科高级副总裁丛郁表示:“本季度我们财务表现良好,凭借整合后高效的业务协调和运营效率,以及不断优化的成本结构,截至19年末的可用现金达到36亿元,表明我们业务模式盈利性良好且充满韧性。”宜人金科在科研方面的投入资金不断攀升,持续提升大数据和AI在风控、获客以及运营管理方面的实力,一方面优化自身业务的同时向信贷行业进行科技、风控和获客三大能力的输出,帮助合作伙伴提高风控效率,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为行业赋能,另一方面聚焦大众富裕人群的全周期、一站式财富管理需求,为这一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提供长久的、可持续性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据了解,疫情期间,宜人金科响应政策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重点推出中小微客户关怀政策,保障金融服务、征信保护服务稳定运行,同时加强赋能,上线营销、商业模式、团队管理等模块的百余门精品课程,为中小微企业主提供在线学习保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宜人 金科 服务 产品 业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