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超3000例 多国升级防疫举措

2020年03月27日 16: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数据显示,26日非洲大陆确诊病例已超过3000例。多个国家升级防疫举措。

非洲疾控中心26日发布公告说,截至26日,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819例,死亡73例。当晚,南非更新数据,称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1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27例。南非更新数据已超过非洲疾控中心公告发布时统计的709例。据此推算,26日非洲大陆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0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介绍,目前北部非洲和南部非洲是非洲大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为了防控疫情进一步蔓延,多国升级防控举措。

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26日晚说,该国当天新增48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升至81例。贾格纳特此前宣布,毛里求斯自24日20时起至4月2日施行“完全封闭”令,所有非基础服务型设施都将关闭。

佛得角26日宣布将从27日零时起暂停佛得角国内航空和海运客运服务,所有公司和公共服务机构将关闭至4月17日,城市公共交通将减少一半运力。

加纳卫生部门26日说,加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2例,较25日公布的68例几乎增长一倍。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5日说,从27日晚起全国实施宵禁,医护工作者等提供必要和关键服务的人员不受影响。

纳米比亚信息部长和政府发言人穆舍伦加26日表示,霍马斯省和埃龙戈省两省28日零时开始封城,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为期21天。

布基纳法索政府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对所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城市“封城”,“封城”令从当地时间27日早5时开始生效,为期两周;所有学校继续停课,持续到4月14日。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近日表示,埃塞俄比亚航空暂停飞往30个国家的航班。所有来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的旅客抵达后将被隔离14天,费用由旅客承担。

非洲国家在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强与中国的防疫合作。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部分医疗物资运抵非洲。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对此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世界需要更好地团结合作。(执笔记者:王守宝;参与记者:乔本孝、郑扬子、王松宇、邢建桥、吕天然、吴长伟、许正、王林园、白林、李斯博、高竹、聂祖国、赵宇鹏、肖玖阳、文浩、荆晶、张玉亮)


编辑:刘畅

关键词:非洲 肺炎 病例 新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