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嘉鱼:蔬菜大县销往武汉逾2000万斤菜保供应

2020年03月27日 20:00 | 作者:梁建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记者  梁建强)27日,一车车满载蔬菜的运输车,有序启程,从湖北咸宁嘉鱼簰洲湾镇出发,运往武汉市及全国各地。记者从嘉鱼县获悉,目前,嘉鱼县已销往武汉逾2000万斤菜,有力保障了武汉市等地的蔬菜供应。

嘉鱼县是蔬菜大县。早在今年2月16日,嘉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各村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下田作业,除“四类人员”外,其他人员在做好备案、测温、戴口罩等准备工作后,都可分时下田、分散干活,开展农业生产。

嘉鱼县还开辟蔬菜运输专用“绿色通道”,县农业农村局专门组建了工作专班,在绿色通道24小时现场办公,负责嘉鱼县的蔬菜采收、调运、保供工作。嘉鱼县每村还确定了至少1条通村道路,确保蔬菜等农产品、农业生产物资进村到组能够畅通运行,实现了农产品运输县、镇、村、组全连通。

嘉鱼县农业农村局还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嘉鱼县蔬菜优先确保供应武汉市场,所有蔬菜运输车辆在县内畅通无阻,并可顺利出入嘉鱼县境。

据嘉鱼县统计,自今年2月1日以来,嘉鱼县已抢收抢运蔬菜5000余车,超过2.3亿斤。其中,销往武汉超过2000万斤。同时,抢播抢栽蔬菜超过9.24万亩,抢育蔬菜苗7450万株。(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蔬菜 嘉鱼县 武汉 销往 万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