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徽临泉一私立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已介入

2020年03月28日 09: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发出的通知,安徽省高三年级统一在4月7日开学,是中、小学中最早开学的一个年级。安徽省发布的《第三版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指南》明文规定,“ 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然而记者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的临泉县发现,当地一所民办学校违规提前对学生开放。在不大的房间里,一些孩子正聚集在一处。察觉到记者的拍摄,屋子里的人迅速放下窗帘遮挡。一个孩子还探出头张望。其他孩子则匆匆离开。学校介绍说,返校的是高三年级的学生。

前来调查的临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临化中学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次违规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上一次一个网民反映他有开学的现象。在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在第一时间就赶到这个学校。和我们中心校的余校长赶过来进行查看。当时学校跟我解释,有二十多个学生说是来领书,之后坐在教室里交流一下,戴着口罩。我们当时就进行了制止,要求当必须把学生送回原籍。后来第二天我们教育局安全办主任和我们民管办的一个副主任两个同志又专门对所有民办高中进行了专项督查。”

目前临泉县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总台央视记者 王宁 葛启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生 提前 返校 介入 安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