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俄外交部:应无条件取消对委内瑞拉制裁

2020年03月28日 09: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表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大流行情况下,应无条件取消对委内瑞拉的单方面非法制裁。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前委内瑞拉经济急需国际社会帮助,阻止向委内瑞拉运送粮食和药品、冻结委内瑞拉在国外银行的账户资金等制裁使成千上万委内瑞拉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提供的首批1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已空运至委内瑞拉,俄方将继续协助委内瑞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本月12日宣布,自15日起暂停所有来自欧洲和哥伦比亚的航班30天,并宣布国家卫生系统进入紧急状态。马杜罗在讲话中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委“不公正和非法的制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内瑞拉 外交部 取消 制裁 无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