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IMF总裁:中国为世界提供抗击疫情重要经验

2020年03月28日 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3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27日表示,中国正在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中国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抗击疫情重要经验。

格奥尔基耶娃在当日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方面,中国早于其他国家。中国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给第一季度经济带来影响,但目前中国已经开始从疫情中恢复,正在加紧复工复产。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为世界其他国家在抗击疫情方面提供大量专业知识和重要经验。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医疗设备和医疗经验的重要来源国,中国正在与世界分享这些资源和成果。

格奥尔基耶娃还说,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在2020年的表现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于世界也至关重要。

根据IMF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在2020年将出现负增长,但预计2021年经济会复苏。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优先实施防控措施并加强卫生体系建设。目前经济已经并将继续受到严重影响,但越快控制住疫情,经济复苏就会越快、越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59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2.7万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疫情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