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拧紧复工复产的“安全阀”

江苏徐州市政协委员深入一线把脉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3月28日 1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8日电“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的特殊时期,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实了,但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疏忽,复工复产的‘安全阀’一定要拧紧。”3月24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协专职常委李跃华带领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赴邳州市督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当日督导组检查了5家企业,并将有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属地政府。

在徐州,这样的督导组有12个,其中6个由市政协委员领衔。早在2月初,为同步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徐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了以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导。市政协积极响应,6名委员主动领令挂帅。

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孙跃先负责的铜山区,工矿实体多,安全生产压力大。进驻该区以来,督导组采取与区领导以及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赴重点企业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针对督导提出的“自上而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个盲点”的建议,铜山区委、区政府认真吸收采纳,迅速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建立了区四套班子领导、部门和镇领导分片包挂重点企业制度。3月18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到徐州高新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期间对铜山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3月19日,该区召开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提出“疫情精准防控与安全有序生产两手抓”的具体要求。

在鼓楼区,市政协专职常委吉镇所在的第八组对10余家化工领域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其他各地,委员们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复查前期限令整改的问题,访工地、进车间,一线办公,现场逐个点出企业安全隐患……对于企业面临的困难,委员们积极协调安全专家顾问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一企一策”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缺口以及防控物资保障问题,助力企业依法依规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本次专项督导将持续到5月底。截至3月27日,委员们共督导各类企业43家,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安生产机制15项,发现安全隐患和风险点79个,整改完毕70个,其余正加紧整改。(郑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