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五部门印发通知加快示范园建设 促生产稳就业

2020年03月28日 15:54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 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首批示范园和第二批示范园创建单位带动作用,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吸纳更多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

据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是促进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按照《通知》,各地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示范园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新上一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持续提升示范园产业承载能力,优先吸纳本地农民工就业,帮助有意愿的农民工创业。同时,主动作为帮助园区企业纾困解难。

《通知》明确,将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给予再贷款、贴息支持和农业信贷担保费用减免政策。鼓励地方政府设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投资专项,采取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示范园加快发展。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优先安排支农支小等各项再贷款。对园区企业新增融资需求,建立绿色通道,做到应贷尽贷快贷。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用于示范园项目建设和园区内企业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示范 建设 加快 通知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