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2020年03月28日 19: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8日电(记者 丁铭、赵泽辉)一列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穿梭于中国北疆的二连浩特口岸,一箱箱医疗防疫物资运出二连浩特国门……当前,二连浩特国门景区不见了往日的喧嚣,但口岸出入境货运量不降反升,更加繁忙。

蒙古国是与中国陆地边界线最长的邻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蒙两国在严格防控疫情蔓延的基础上,货运通道和经贸往来从未被阻断,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据二连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27.8万吨,同比增加25.9%。其中进口214.7万吨,同比增加26.8%;出口13.1万吨,同比增加12.6%。

疫情中,中欧班列将蒙古国的大宗资源类商品、畜产品等运抵中国,又将中国的果蔬农产品、家具百货和机电产品送往蒙古国。截至3月13日,今年二连浩特口岸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295列,同比增长20.4%。运输集装箱数量达到30000标准箱,同比增长61.3%。

为了保证把新鲜果蔬送上蒙古国人民的餐桌,二连海关采取“果蔬出口绿色通道”快速验放机制,提高通关效率。今年前2个月,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口的果蔬达1.4万吨,同比增加5%;货值1741.8万元,同比增长15.9%。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