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山西:出实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8日 19: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3月28日电(记者 魏飚 张磊)“减免两个月房租共计4万多元,真的是救了我和我的超市。”最近,山西运城河津市的“90后”创业者原辉受益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渡过了难关。

房租减免让这个年轻人备受鼓舞,原辉开始动脑筋找出路,业主群里直播带货、新鲜蔬菜送货上门、特价促销活动……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他的超市也渐渐热闹起来。在河津市,有1257家个体工商户,像原辉一样,享受到了减免房租政策,涉及资金共计630多万元。

减免房租仅仅是山西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之一。不久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山西省发改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减免社保费用、实行税费减免、减免房屋租金、合理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加大信贷扶持力度等15个方面,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为维护市场公平环境,山西还将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影响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对不按规定执行价格收费优惠政策、加重个体工商户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重点加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监管,确保降电价红利和门站环节降价空间全部传导至个体工商户。

同时,山西还要求各级政府一律不得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设定前提条件,不得为个体工商户开展正常经营活动附加条件,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必备的口罩等防疫用品。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