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客机腹舱运输依然是我国航空货运的主要运输方式

2020年03月29日 16: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9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

张清表示,我国航空货运总体发展情况,从市场主体看,目前全国共有货运航空公司10家,全货机173架,其中大型远程货机41架。二从运输规模来看,2019年,中国民航完成货邮运输量753.2万吨,居世界第二位,约为美国同期水平的60%。三从发展速度看,“十三五”期间,我国航空货邮运输量年均增长4.6%,其中,国内货邮运输量年均增长3.7%,国际货邮运输量年均增长6.7%。四从运力结构看,客机腹舱运输依然是我国航空货运的主要运输方式,约占航空货运总量的70%,其中,在国内航线中,客机腹舱运量占比高达82%,在国际航线中,客机腹舱运量占比49%。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运输 航空 货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