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邮政局:努力构建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29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9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金京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来积极应对,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邮件快件运输的同时,也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的工作。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

金京华介绍,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其中3月1日到14日承运从我国发往海外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108吨,涉及到39个国家和地区。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其中3月19日通过两趟专线航班,将江苏省捐赠的40万只口罩运到了日本和韩国。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了422吨,其中3月21日使用了757全货机,将11万只口罩、10万人份检测试剂、1万件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菜鸟网络也计划投入200架包机,努力打通中外双向物流,保障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件的运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物资 防疫 国家 邮政局 运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