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安庆市政协开展“关爱委员”系列活动

“走,到政协签约去!”

2020年03月29日 20: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9日电 “没想到能在政协与银行签约,有了你们的支持,今年我们又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3月24日,在安徽省安庆市政协“关爱委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委员、安庆徽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来紧紧握住市政协委员、市徽商银行行长程慧的手。

3月5日至8日,安庆市政协针对新冠疫情发展新形势,组织开展2020年度“关爱委员”活动,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率队到三县三区,走访调研了24家委员企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发现,虽然企业复工率达到90%,但复产率不足50%,委员企业面临市场困、人才缺、成本升、资金紧等问题。调研组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开展“关爱委员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活动情况的报告》。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批示:“政协这个报告紧扣‘全面复工复产’目标,针对调研企业的实际诉求,提出了些应予重视的意见建议,请有关同志研究处理。”

市政协并没有停留在“说得对”上,进一步结合委员企业反映的问题,3月24日,组织召开“关爱委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银企专题协商会,为市直有关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在现场签约仪式上,3家银行分别与9家企业签约,有效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感谢政协为我们搭建平台”“这些资金可真是雪中送炭”……企业家委员纷纷表示感谢。

“我们将继续把搭建协商平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帮助大家加强沟通联系,为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六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说。(项珍  吴勇)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市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