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省政协建议得到省委书记省长批示 “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今年首件办

2020年03月30日 10:56 | 作者:陈启杰 毛业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毛业勇)近日,海南省委、省政府印发“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其中“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首件。省教育厅将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对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1200元/生·年标准给予资金支持。

“这将促进我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普惠率以及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得知此讯,海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吉小妹、麦浪、曹阳倍感欣慰。

2018年,海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把“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列为当年的重点提案,多次组织委员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委员们发现,学前教育普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质量不高、普惠率偏低、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围绕上述问题,与多个部门开展对口协商,提出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海南省政协也围绕“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开展了重点协商,相关委员、专家、省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题调研组,在省内外开展调研,形成提交了《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提升我省优质学前教育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小学化”、“缺师资”四大问题着眼,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高位推动幼儿教育的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解决“入园贵”的突出问题;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布局规划村级幼儿园或教学点;核定幼儿生均培养成本,建立幼儿教育合理的经费分担的机制,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供资金保障;采取措施保障幼儿教师队伍数量与质量,重点解决非在编与农村幼儿教师的福利待遇问题等六条意见建议。

调研报告得到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等省领导的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对调研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结合学前教育工作规划,逐项研究解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南省 政协 普惠 幼儿园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