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常德市各级政协委员倾力助推复工复产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2020年03月30日 11:02 | 作者:王双 朱碧文 何加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正当时。连日来,在常德市政协的组织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

位于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的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龙头企业,此次疫情对公司的生产销售造成了不小影响。“在落实防疫要求、保障工人健康的前提下,我们尽全力克服困难。”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肖立安介绍,目前已有230多名工人到岗,基本恢复产能。

前不久,一则关于减免商铺租金及物业管理费的通知,让常德丁玲公园民俗文化街所有商铺业主倍感暖心。原来,为帮助恢复生产,市政协委员、常德福建商会会长张国友主动为商铺业主免除了一个月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像张国友一样暖心助力复工复产的市政协委员还有不少:喻世龙委员深入建设一线督导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施工人员吃住问题;何国荣、辛俊等委员给园区企业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兰志龙委员以集体音频方式给企业员工讲解与防疫有关的法律知识……

“不能因疫情影响了农业生产。”临澧县政协委员廖平建议,各村尽快统筹安排,展开春耕种植。此外,可借助村村响广播、网络授课平台等方式强化农业技能线上培训。部分地方下发通知,要求返程人员无论健康与否都须去医院开具证明,不仅增大了人流密集区域的感染风险,还加重了复工人员的经济负担。对此,市政协常委李勇义认为,鉴于返程人员所处环境和身体健康不同情况,应分类开具相关证明。

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相关部门,一大批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有效推动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委员 复工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