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办公族返岗如何做好防控 专家:关闭中央空调回风 错峰就餐

2020年03月30日 14:31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长江日报讯(记者罗兰 通讯员潘婷)复工返岗之后,机关事业单位、写字楼如何加强防控,办公一族要注意哪些细节?武汉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李俊林所长结合我市《防控新冠肺炎机关事业单位复工指南》,作如下提醒:

【健康管理篇】

1. 做好员工健康档案,掌握员工流动情况。

2. 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设立可疑症状报告电话,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行为管理篇】

1. 员工入场登记,外来人员登记详细信息。

2. 进门测体温。

3. 暂停使用指纹考勤机。

4. 员工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5. 减少人群聚集。使用通道、电梯、楼梯时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

6. 压缩会议,控制会议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流通,提倡视频或电话会议。

7. 错峰就餐。延长食堂供餐时间以便于错峰就餐,尽量使用餐盒、分散用餐。用餐时保持距离,避免面对面。不交谈。

【环境管理篇】

1. 工作场所通风换气。首选自然通风,如使用空调,应当确保供风安全充足,关闭中央空调回风通道。

2. 洗手设施配备到位。洗手间可配洗手液,电梯间、门把手附近可配免洗手消毒剂。

3. 高频接触部位消毒。工作场所、食堂、电梯、卫生间、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每天消毒至少2次。

4. 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垃圾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消毒处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

【应急管理篇】

1. 第一责任人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也是应急管理第一责任人。

2. 及时就医。如员工出现可疑症状,安排员工及时规范就医。

3. 如发现可疑症状员工,立即隔离其工作岗位和宿舍。视医学观察情况决定是否封闭其所在办公室、车间等办公单元以及员工宿舍楼等生活场所。

4. 如可疑员工被确诊。须配合疾控部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毒。视疫情严重程度,暂时关闭工作场所。


编辑:刘畅

关键词:员工 办公 防控 关闭 错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