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

首都统一战线筹集100万只口罩、20万副中药预防包驰援海外侨胞

2020年03月30日 15:02 | 来源:北京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国内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急剧短缺,众多海外侨胞不计成本、倾尽全力往国内捐赠、邮寄医疗物资。据不完全统计,首都统一战线联系的海外侨胞,向国内捐赠防控物资中仅口罩就多达491万余只,其中支援北京的105万余只。这为我们闯过最难的第一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美国华盛顿州美国同乡会已收到抗疫物资

美国华盛顿州美国同乡会已收到抗疫物资

近期,随着国外疫情发展态势日趋严峻,海外侨胞们也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特别是疫情高发地区侨胞的健康和面临的困难牵动着祖(籍)国人民的心。在与海外侨胞密切沟通的过程中,很多侨胞反映当地防控物资紧缺,提出了口罩、中药预防包等物资的援助需求。

发往西班牙侨胞的部分物资

发往西班牙侨胞的部分物资

了解情况后,首都统一战线积极动员在京民营企业、侨资企业捐款捐物,迅速筹集了100万只口罩。目前已向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等疫情严重国家的海外侨胞捐赠70万只,剩余30万只将根据海外侨胞需求分批次迅速发货。

发往美国侨胞的部分物资

发往美国侨胞的部分物资

鉴于中医药在国内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目前海外侨胞对中药预防包需求强烈,首都统一战线利用社会捐赠的资金,从同仁堂、天江药业等国内中药企业购置了20万副中药预防包,第一批3万副已发放到英国、美国、法国等7个国家侨胞手中,其余的将根据海外侨胞需求及时发放。

待发出的部分捐赠物资

待发出的部分捐赠物资

目前,首都统一战线已经专门建立海外侨胞联络机制,根据海外疫情发展情况和海外侨胞的现实需求,继续加大对外捐赠力度,尽最大努力为海外侨胞提供帮助和服务,与他们并肩战“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外侨胞 物资 首都 都统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