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别让歧视恐惧变成第二波病毒

2020年03月30日 15:18 | 作者:杨梦晴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白岩松在3月28日的新闻周刊提到:有些人在过去两个月高喊湖北加油,武汉加油,面对来自湖北的兄弟姐妹,却加上一把无形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大锁。这种夹杂着歧视和恐惧的心理,千万别变成第二波病毒,或许这时才是真该为武汉人和湖北人加油。

湖北已经解封,有越来越多的湖北人开始复工,将从湖北去往全国各地、各个岗位。但是,面对走出来的湖北人,有些人却投以异样的眼神。这时候,别让歧视恐惧变成第二波病毒。

在这一场新冠疫情中,湖北人尤其是武汉人承担了太多,为了不让病毒扩散至全国,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危,他们甘愿待在家里,愿意封城,封省。而其他各省的人民也都理解湖北的兄弟姐妹,倾力帮助湖北人在这一场战役中,让全中国、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以及中国人心中那份至纯至真的善良和对他人的爱意。各地陆陆续续地为湖北输送医疗人员,捐赠物资,都愿意去尽己微薄之力去帮助湖北的兄弟姐妹,全国各地都在为武汉加油,都在为武汉祈祷,都在为武汉祝福。全世界中国人民都在等着武汉胜利,湖北胜利,中国胜利。

现在,胜利的曙光已经显现,国内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湖北各地也已经陆陆续续的解封了,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不要给湖北人加上特殊含义,搞什么地域歧视,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和我们同宗同源。我们在这个时候,同样要怀有一颗温暖的心,去关怀湖北的兄弟姐妹,为他们的勇敢喝彩,为我们所有人的胜利欢呼。

我们要相信他们,也要相信我们的防疫措施,不要狭隘,不要有偏见,要开阔胸怀。理性一点,也理智一点,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从湖北出来的兄弟姐妹。中国人民亲如一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解封城市不解除爱。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湖北 病毒 歧视 恐惧 变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