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兰州青年专家研发大数据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30日 16:1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兰州3月30日电(高翔)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师、计算机专业工学博士李军带领技术团队,研发出“校园疫情日报管控系统”和“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在有效保护师生隐私的前提下,科学智能掌握师生情况,为学院疫情防控提供分析、监测、预警和决策支持工作。

该平台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日报管控程序负责基础数据采集,大数据平台负责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处理。“健康情况日报程序”整合在该校微信公众号中,师生可通过“每日填报”栏目进行自身情况填报,后台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师生的动向和当前身体状况等信息。

“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数据挖掘与分类分析的方式,重点监测日报数据中外出、接触、居家等多种类型人员的分析和统计,利用算法模型和规则提供相关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并对师生情况进行连续性跟踪及14天隔离信息预警。

该平台还设置了异常通报功能,师生如发现异常情况或接触确诊及疑似病例等,可分五类进行报备。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