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和平区非遗展览馆恢复开馆

2020年03月30日 16:59 |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位于民园广场的和平区非遗展览馆日前恢复开馆。

和平区非遗展览馆内分“津味”“百戏”“医道”“工巧”四部分,展示狗不理包子制作技艺,老美华手工制鞋技艺的“三寸金莲”坤尖鞋、杭元鞋等4种千层底手工鞋及津派旗袍等两种服饰制作工艺,以及盛锡福的传统毡帽、王殿英古典戏法、津味儿吆喝、毕氏一指禅拿手推、侯派京剧脸谱等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记者现场看到,有不少游客走进展馆参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对每名来馆游客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免洗洗手液放在馆内醒目位置,方便有需要的游客免费使用。馆内已经停止中央空调的使用,采取开门开窗通风的形式保证馆内空气流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遗展览馆在开馆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未恢复人工讲解服务的情况下,非遗馆工作人员向游客推广微信扫码语音导览讲解系统,方便游客能随时随地了解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及演变过程。

据悉,之前因为疫情闭馆期间,非遗馆通过线上展览、线上解说、线上互动等“云方式”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刘桂芳)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非遗 和平区 展览馆 恢复 开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