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交通运输部:继续暂停所有公路口岸国际旅客运输

2020年03月30日 18:00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下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佳琪)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有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其中34个到现在为止保持开放状态,其他的因为季节原因或受疫情影响已经全部关闭。目前34个口岸也只是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服务。从这34个口岸每天进入的货车司乘人员数量大概在2000人左右。此外,还有港澳方向,每天从港澳进入内地的货车司机数量大概在8000人左右。

其中,要求所有入境的外籍司机原则上当天返回,实在有困难的在指定地点住宿。对于国内从事国际运输的司机,要求备案管理,同时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输入防控能得到有效控制。

李扬表示,交通运输部已于今天向交通运输部各级直属部门和直属海事机构下发了通知。要求继续暂停所有公路口岸的国际旅客运输服务,要求继续对于已经关闭的旅客运输口岸继续关闭。对于因为季节原因延迟开放的继续延迟,对于港澳方向关闭的直通道路运输继续暂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运输 继续 口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