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交通运输部:继续暂停中日、中韩间的国际旅客水路航运航线

2020年03月30日 18:07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下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佳琪)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我国正式开放的水运口岸共128个,目前全部暂停旅客运输服务。将继续暂停所有的中日、中韩之间的国际旅客航运航线,继续暂停所有中国港始发或挂靠的邮轮,继续暂停大陆与台湾、内地与港澳之间的所有旅客航线。

李扬介绍,目前每天进入中国的国际货运航行船舶大概500艘次,在岗的船员大概7000人左右,其中大多都是在境外从事国际运输的。针对这些船员,要求直属海事部门要配合相关管理机构,船员没有得到批准不允许上岸,要求所有的外国籍船舶不得在中国换班外籍船员,减少输入风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暂停 继续 国际 旅客 交通运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