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宋庆龄基金会获百余万元捐款定向支持新冠肺炎疫苗研发

2020年03月30日 1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齐波)3月26日,在爱心企业的慷慨出价之下,由袁熙坤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 “艺术承载希望”袁熙坤雕塑作品线上慈善拍卖专场圆满结拍,成交总额2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著名艺术家袁熙坤特别关注相关疫苗的进展。多方筹备后,他拿出了歌颂自然、歌颂生命的生态环保主题雕塑作品《女娲补天》和《极地之急:北极熊》参加拍卖。

经过激烈竞拍,两件艺术品分别以人民币120万元和80万元拍卖成功,为全球战“疫”注入信心和力量。拍卖所得资金(除佣金部分)全部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用于定向支持我国医疗研究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工作。

袁熙坤是著名画家、雕塑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获得过联合国“环保艺术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是中国文化在造型艺术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冠 肺炎 疫苗 定向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