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多地书店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30日 19:26 | 作者:冯维健 王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3月30日电(记者   冯维健、王民)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城市逐渐恢复活力。记者近日在河北多地走访发现,很多书店陆续恢复营业,线下开放售书或借阅服务,线上开展阅读拓展活动,全力满足读者的文化需要。

在新华书店邯郸书城,进入书城的读者,除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描健康码外,还要现场经过手部消毒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其他商品相比,图书的翻阅频度高,接触人较多,这样做也是出于安全考虑。”书城经理李亚志说。

作为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邯郸书城内部的小桔灯绘本馆疫情期间一直处于关闭状态。3月13日,绘本馆与书城同步恢复营业,面向所有会员推出线下借阅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新华书店沧州书城启动了微店销售模式,将员工分为信息采集、发布、售后、发货和客户拓展5个小组,依托线上平台开展服务。“现在,虽然实体书店已经恢复营业,但读者渐渐适应了网上购书模式,线上营业额开始占据主流。”书城经理王金鑫说。

据王金鑫介绍,读者只需登录新华书店微店,就可检索到所需的图书和音像资料。为了提高顾客回购率,他们还通过读者服务群和微店开展限时秒杀、1元抢购和市区满额免费配送活动。现在,微店单日最高访问量达1100余人。

作为石家庄市一家出售阅读门票的实体书店,春华书城城市书房推出99元会员年卡,读者凭此卡可全年免票入场,购买图书和文创产品还可享受折扣优惠。临城县新华书店门店经理宋妍与多名儿童文学作家对接,邀请他们在读者交流群中语音直播,吸引更多学生和家长参与,培养阅读兴趣,推广全民阅读。(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恢复 书店 营业 书城 读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