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682例

2020年03月30日 19:37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30日介绍,截至30日16时,当日新增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82例。

在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当日举行的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病例为21男20女,年龄在11岁至65岁之间,其中34人有外游记录,包括17名学生。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从30日起,在本周内会陆续启用400张第二线隔离病床,照顾康复中的新冠肺炎患者,以腾出第一线隔离病床接收病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晚探访当地一幢商厦内的酒楼和餐馆,视察它们按28日18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

林郑月娥说,除有关餐饮业和不同处所的规例,政府也已订立规例,禁止在公众地方多于4人的群组聚集。各项新规定无可避免给市民及相关业界造成影响,但在严峻的疫情下,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和严厉的措施应对。

林郑月娥表示,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刻,呼吁全港市民忍耐生活上的不便,减少外出及保持个人卫生,为自己、为香港打赢这场抗疫战。(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新冠 肺炎 新增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