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芜湖市政协加快推进线上履职 常委会议云端开推进履职智能化

2020年03月31日 10:08 | 作者:徐华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26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通过“好商量云会议”召开今年第一次常委会议。不同地点,不同时区的常委们通过电脑客户端、手机APP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实时参加会议。

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的常委会议,标志着芜湖市政协前期多次“试水”的“政协搭台,委员唱戏,全员参与”的线上工作模式进入加快推进阶段。

芜湖市政协经过2年多的信息化建设,已开发了以市政协门户网站、公众号、“智慧政协”、“好商量云会议”等为技术支撑的线上功能,为委员即将开展的线上学习、知情明政等九位一体的“线上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月24日,芜湖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大力推进“线上工作法”的实施意见》,推进委员履职智能化,进一步深化“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提质增效。

此前,芜湖市政协首个以周蓬安委员命名的“委员线上工作室”于2月28日开通。政协委员借助互联网在线直播等方式,围绕履行政协职能、服务人民群众、落实提案办理、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律等方面,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信息传递员”和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员”。

将政协议事从会场内延伸到云端,激发了社会各界的议政热情,扩大了凝聚共识的半径。

“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兴网络平台,组织策划线上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引导政协委员及广大网友参与各类线上建言资政活动。”市政协秘书长刘见君说。(徐华 胡方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推进 市政协 履职 线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