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一行走进民革党员之家 加强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力度

2020年03月31日 10:4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西安讯(通讯员 李建波) 3月26日,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带领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到民革西安市委会曲江新区总支党员之家调研。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民革西安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姜锋一行先后参观了民革曲江新区总支党员之家展示区、图书室、书画室和会议室。民革曲江新区总支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总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制度建设、社会服务以及祖统等工作情况。

调研结束时,调研组对民革曲江新区总支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民革曲江新区总支创建“党员之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姜锋指出,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大会暨纪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为省市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民主党派声音,彰显民主党派特色,贡献民主党派力量。姜锋还要求陕西省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要加强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支持。

民革西安市委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西安市民革组织的组织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

曲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协助各级统战部门做好区内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能,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