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上海,谢谢侬”,这张漫画太萌了!

2020年03月31日 14:55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六十五天(3月29日):    

       天色阴沉,细雨绵绵。阴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即将返程的心情。一大早,餐厅里就热闹起来,开启日常的一天。队员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分享各种有趣的事情。

       厨师们不时地从厨房间出来查看餐架上的食物,及时补充热销菜品。总体而言,最受大家喜爱的是各种水果,每次端上来几大盆,很快就会被大家秒食。餐厅的服务员不停地来回走动,麻利地收拾餐具,擦洗餐桌。医疗队的大部分人都比较自觉,用餐后会主动把餐具送到收纳台,减少服务员的工作量。
       到目前为止,卓尔万豪酒店的工作人员也陪伴我们2个多月了,他们也不能回家,都住在酒店。我观察了一下,三餐时间餐厅里有5位固定的服务员轮班,每天保持着3位在岗,在我印象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非常感谢卓尔万豪酒店为我们提供的后勤保障服务,他们用优质的星级服务为我们提供温馨舒适的居家体验,解除了我们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酒店工作人员不惧风险,和我们这些“高危人群”一起并肩战斗,他们同样是最可爱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331144618


       在吃饭的时候,来自上海新华医院的阮正上给我分享了一张卡通人物画,上面居然有我,赶紧追问这张画的来历,原来这是他提供的一张合影给一位名叫AliceLee的女性漫画高手,人家依葫芦画瓢,随手就画了一张卡通画,于是一群可爱呆萌的医生形象就是跃然纸上了,让人忍俊不禁,百看不厌。
       中午得到通知,返程的时间提前了,原计划是4月1日,现在统一提前到3月31日,还剩2天时间,得好好珍惜。午餐后在酒店大堂签名领取医疗队的队服,一件红色的运动衣,一条黑色的运动裤,两只红色的旅游帽,一只写着“胜利武汉”,另一只写着“我们到家了”。这身行头就是撤离的时候要穿的,看上去光鲜亮丽,精神抖擞,整齐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331144622

下午的酒店大厅很热闹,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以各自的医院为单位,轮番上阵,依次登台,拉着各自医院的旗帜在大厅里合影留念。有的医院来了几十个人,场面壮观,有的医院就来了一个人,显得势单力薄,但是我们不能以人数论英雄,因为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抗击新冠病毒,保卫武汉人民的健康。

       只要在武汉一天,我们这个医疗队就是一个整体,大家都是一家人。受到前段时间医疗队组织的防护服签名活动的启发,各家医院纷纷效仿,也拿出防护服邀请所有的队员们签名留念,无奈很多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短时间内很难凑齐人数,所以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晚餐之后才算基本结束。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漫画 酒店 医院 日记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