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驻甘其毛都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检查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3月31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刘晓红)3月26日,为帮助在甘其毛都口岸居住的本地居民和外籍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已连续驻守口岸两个多月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工作队,再次来到甘其毛都口岸通关联检区和甘其毛都学校检查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连日来,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制定并下发《疫情防控期间跨境运输车辆司机管理办法》和《甘其毛都口岸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通过跨境运输企业提交《人车固定信息卡》《涉外运输公司司机信息汇总表》和《涉外运输车辆通行证》,将蒙古国司机与驾驶车辆绑定在一起,确保每日进出口岸蒙古国司机人员数量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与乌拉特海关、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协作,加快出境人员验放速度,降低口岸区域滞留蒙古国司机数量,缓解滞留蒙古国人员管控压力。

随后,工作队来到甘其毛都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境外学生人数、餐饮管理、环境消毒等方面的情况,工作队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应急管理制度,详细掌握境外学生情况,要将学校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学”安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