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浙江瑞安市政协侨贸小镇委员会客厅里的“跨境引商”

2020年03月31日 1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3月3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金建洪)“希望借助委员会客厅平台,搭建侨舶汇与海外委员、人士的沟通渠道,完善商品的供应链,实现双赢。”浙江温州瑞安市政协委员、浙江侨舶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婷说。

瑞安1

瑞安2

日前,瑞安市政协侨贸小镇委员会客厅迎来首批海外客人。市政协、市侨联及意大利侨团、留联会英国联络站人员和部分海外委员通过市政协搭建的视频网络协商平台,“跨境协商”招商引资引智工作。

作为浙江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侨贸小镇正全力打造成为以轻工大数据为驱动、以全球华侨双创为基础、以跨境电商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特色小镇。

委员们就侨贸小镇有关建设项目以及入驻企业情况与意大利华人服装协会作对接交流,让海外侨团和侨商进一步了解侨贸小镇,为今后投资奠定了基础。部分海外委员还就“建立养老院以解决广大归侨侨眷的养老”“建设标志性建筑物,打造商业化模式”等问题,与参会的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沟通。

“挖掘更多合作共赢机会、拓宽国际销售渠道是筹办这场跨境协商的初衷。”瑞安市政协常委、市侨联主席叶应东表示,委员会客厅在推进委员常态化履职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侨商会、侨商、政府部门互动交流,协商议政,当好知心人和代言人,助推“侨商”“侨资”“侨智”回归,助力侨贸小镇高质量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