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胡豆熟了 贫困户笑了

2020年03月31日 1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31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汪谧)“请你们帮帮忙!”3月26日,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党委书记张朝敏给民建铜梁支部主委秦玉梅打来“求助”电话。原来,福果镇河兴村扶贫基地的100亩胡豆成熟了,但因疫情影响,现在在家的基本都是老弱群体,基地面临采摘等问题;同时,很多农户家中的农产品也出现滞销现象。

重庆

第二天下午,秦玉梅就带领着一支由民建会员、政协委员等组成的“支农”队伍风风火火地赶到扶贫基地。

“婆婆,下了雨,土面不平,还是让我们来吧!”30名同志穿上雨靴下到田间帮忙采摘胡豆,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下午6点,一大堆胡豆和脱贫户家中的鸡、鸭、蛋等农产品装进了大家的汽车后备箱——既帮忙采摘,又解决了销售难问题,在场的基层干部和群众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民建会员韩兵当场表态,要组织餐饮行业前来收购农产品。

“我们将把胡豆销售收入按照贫困户与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要求,发放到每户贫困户手中。感谢你们的帮助!”河兴村支部书记傅贵芳激动地说。

“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秦玉梅说。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