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泉州市各级工商联合力破解用工难

工商联“搭台” 商协会“唱戏”

2020年04月01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3月21日至23日,一场场“特殊”的“线下”招聘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绥阳县等地举行,来自福建泉州南安市15家知名企业“组团”跋涉千里前来招工。

为进一步打通“企业用工难”操作链,南安市多方聚力开启复工复产“接力赛”。南安市工商联、市人社局依托异地商会优势,相继设立9个异地商会劳务协作工作站,并联合组建泉州市首个县(市、区)返岗招聘工作组,赴贵州开展省际劳务协作。

为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工商联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创新招工、用工方式,精准推送“硬核”服务,搭建起劳动者和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

工商联“搭台”,商协会“唱戏”。泉州市工商联安排专人分8个组与76家异地泉籍商会和52家外地在泉商会挂钩联系,建立“点对点”人力资源合作工作站,精准服务对接企业,并用好老员工带新员工政策,引进新员工1万多人。

创新用工方式,提高用工效率。晋江市工商联搭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面向3.2万家企业宣传推介“共享员工”模式,引导和促进企业在“线上”进行员工余缺调剂,盘活区域人才存量,提升人力资源效益。目前共有商超、物流、旅游、餐饮等89家企业通过平台实现了808万员工共享。

此外,德化县工商联针对陶瓷企业设计人员未能及时返岗问题,联合县陶瓷创新发展研究院开展“共抗疫情·用设计助力德化陶瓷企业”设计公益活动,无偿为陶瓷企业设计产品、形象、包装等;泉港区工商联印发《用工就在本地找携手共创泉港好》等倡议书,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线上招工服务,加大点对点劳务输送力度,最大限度避免劳务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工商联 企业 搭台 唱戏 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