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搭“桥”铺路送委员“上门”

——宁夏政协首次开展界别联系团体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15:21 | 作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科技界别联系的科技特派员协会企业花卉滞销了,如果有销路请联系……”

“量太大,个人可否组团去购买?”

“花卉价格亲民,也可去现场直接购买。”

“已转发朋友圈。”……

3月31日,记者在宁夏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忠的朋友圈里看到这些聊天内容。

这与四天前自治区政协组织的一项活动密切相关。

3月26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协助政协科技界别召集人,组织委员到宁夏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协会开展调研。

“此行我们邀请13名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与大家碰面,旨在搭建一座连接政协委员与群众的‘桥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提出对策建议、反映民情民意,以结对共建、提供专业咨询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治区政协委员、科技界别召集人刘常青开门见山。

“在实际工作中,特派员常会遇到科技成果转化难、开展科技培训不及时、政策落实不到位、诉求表达路径不畅等问题。自治区政协此次调研并与协会建立联系平台无异于雪中送炭。”宁夏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刘海东说。

“科技特派员与群众联系密切,政协委员通过与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协会建立联系,能够形成一条广泛听取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所需,并可以通过社情民意或提案帮助群众呼吁、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马清贵表示。

当日,委员们与协会负责人相谈甚欢,互留电话,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感谢自治区政协‘搭桥铺路’,让我们有机会与区内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有了联系。”科技特派员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以后开展界别联系活动,要积极参加。被‘送上门’的感觉挺好,很接地气。”回程的路上,委员们也成就感十足。

截稿时,那条帮助花农找销路的消息基本传遍了自治区政协委员群,据悉,已经有人联系了花农。

虽然,自治区政协为委员与社会团体搭建平台、建立联系还处于创新试点阶段,但这条消息开了个好头。


编辑:杨岚

关键词:联系 政协 自治区 区政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