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让委员建议“掷地有声”

——云南省德宏州政协“三部曲”创新落实委员意见建议

2020年04月01日 16:24 | 作者:吕金平 通讯员 李洪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5日,云南省德宏州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委员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提出意见建议的落实措施,奏响创新落实委员对州政协工作意见建议的“三部曲”。

多次专题研究分析

“吸收采纳意见建议要从政协做起,让委员的意见建议‘掷地有声’……”德宏州政协主席黄丽云在委员意见建议专题研究分析会上强调。为认真吸收采纳委员在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德宏州政协召开专题研究分析会议研究部署,对委员提出的27条意见建议逐一研究分析,要求制定意见建议吸收采纳任务分解方案,各主席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委室提出吸收采纳意见和落实措施。

根据专题会议安排,在各委室分别专题研究逐一提出吸收采纳意见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主席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措施,促进委员意见建议应纳尽纳、落地转化。

十二届三次全会以来,州政协以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专题会议等形式,4次专题研究委员意见建议,确保精准采纳委员意见建议。

多种形式沟通对接

“了凡委员,我们今天给您打电话,就是想听听您在全会上提出‘组织委员视察全州茶叶产业发展情况,积极提出针对性意见,促进茶叶产业发展’建议的初衷……”

“今天请您来,就是想与您面对面的沟通,听听您在全会上提出‘聚焦对缅经济工作开展调研’的建议的想法……”

为充分了解委员建议的真实全面想法,各委室通过电话、信息和面对面协商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对接,告知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被吸收采纳情况,对未被吸收采纳的意见建议进行解释说明,增强了委员的政治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据统计,各委室围绕落实委员意见建议,先后以不同形式与委员开展了20余次协商沟通对接,充分达成吸收采纳意见建议的共识。

多项措施采纳落实

“落实‘每两年组织一次委员视察重大项目,让委员充分了解德宏发展情况’建议的措施是:疫情过后,分两批次组织委员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办公室已规划好路线……”


编辑:杨岚

关键词:建议 委员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