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受疫情影响,有些地方农副产品出现滞销

2020年04月01日 16: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王春燕认为,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人流物流的阻断,还有消费需求的减少,确实影响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有一些地方出现了滞销,比如海南的冬季瓜菜、云南的花卉等。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

王春燕介绍,2月14日,扶贫办联合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资委、工商联等7个单位一起发了通知,《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中西部地区进行扶贫产品认定。截至3月27日,中西部的22个省份一共认定22566个扶贫产品,涉及1000个县和10269个供应商,商品价值总量2152.42亿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国务院 疫情 影响 农副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