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关于清明祭扫,民政部提醒注意五个方面

2020年04月01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范瑜建议,现场祭扫的群众要遵守当地的相关规定,守护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

范瑜表示,有五个方面提醒大家注意:一是要遵守预约前置的要求。比如有的地方规定,居家或者集中观察期未满的人员是不能预约现场祭扫的,有关人员要自觉遵守;二是预约成功后要按预约时间和规定的人数前去祭扫;三是从开始进祭扫场所一直到离开,要按要求做好个人的防护,接受身份的核验、体温的检测,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不扎堆、不聚集;四是要严格遵守祭扫用火管理方面的要求,我们要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烧纸、焚香、放炮的行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五是文明祭扫。倡导采用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心意,抵制不文明行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祭扫 民政部 方面 提醒 注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