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帮贫困户子女实现就业梦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开发公益性岗位助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2020年04月01日 19:04 | 作者:黄典 通讯员 陈东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我在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政府公益性岗位上班了,月薪1800元。”毕业于吕梁学院的建卡贫困户子女陈娅高兴地说。她的顺利就业还得从重庆市大足区政协的一份调研报告说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贫困户人口滞留家中,无法外出就业,贫困户大学生子女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贫困家庭面临生活困难。”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就业等系列问题,大足区政协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及建议》专题调研报告,建议适时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贫困户大学生子女及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

区委书记于会文对该报告作出批示,指出区政协的建议很有针对性,请组织研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大足区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吸收区政协的建议进行研究,区政府就其办理情况函告区政协。

区政协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快速办理,所提建议被逐步落实。78名大中专毕业的贫困户子女实现100%就业,100%保障有劳动力贫困户家庭至少1人就业。


编辑:杨岚

关键词:贫困户 子女 实现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