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高效高质,省时省力”

广东茂名市政协首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常委会议

2020年04月01日 19:36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张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能看到会场吗?画面稳定吗?声音清楚吗?”3月31日早上八点半,广东茂名市政协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忙碌着,为即将召开的茂名市政协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做最后测试。

这是茂名市政协首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常委会议,“高效”“创新”等词在市政协常委工作群上刷屏,大家纷纷为这次创新的会议形式点赞。

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了解决疫情期间集中开会难题,茂名市政协探索创新会议形式,决定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此次会议。并确定使用中国移动茂名分公司的5G网络系统。该公司对会议的召开十分支持,免费提供设备与培训。

会前,市政协提前将会议审议的《政协茂名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茂名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草案)》等相关资料,通过网络发送给所有参会人员。参会人员提前阅读做好功课。

9时整,会议开始进入各项议程。

“刚才,培基同志对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作了说明,现在进行审议。各位常委如有新的意见,请发表……如没有其他不同意见,请大家举手表决。”茂名市政协主席刘芳对着电脑屏幕说。

话音刚落,常委们一一举手表决,表决情况也即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

用时不到30分钟,便圆满完成了此次会议的全部议程。

“2020年的第一次常委会议,形式创新,高效!”“本次会议创新形式,高效高质,省时省力!”……会后,市政协常委纷纷点赞此次会议的创新召开。

“视频会议不但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聚的风险,节约了资源,又方便了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市政协常委黄光华说。

市政协常委吴佰洋也表示,视频会议保证了防控和政协工作两不误,高效率、省成本、务实求真,点赞!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茂名市 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