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焦点 焦点

谭德塞称全球病例将达百万 仍在研究佩戴口罩证据

2020年04月02日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2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1日表示,由于新增病例呈近乎指数级增长趋势,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达百万;同时世卫组织仍在研究佩戴口罩证据,将继续评估能否在社区更广泛地佩戴口罩。

口罩

谭德塞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疫情迈入第四个月之际,世卫组织对感染迅速攀升和全球蔓延深感忧虑;过去一周,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涨逾一倍;接下来的几天,全球将达到100万确诊病例,5万人死亡。

他强调,为遏制疫情,世卫组织依据从世界各地收集的全部证据制定指导意见,并会针对具体情况做出调整。例如世卫组织仍在研究佩戴口罩的证据,将继续评估能否在社区更广泛地佩戴口罩。

谭德塞重申,当前世卫组织的重点是确保一线医护人员获得医用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建议患者和照顾他们的人佩戴医用口罩,不过口罩要结合使用其他保护措施才会有效。

此外,世卫组织认识到对于缺乏清洁用水或在狭小环境生活的人来说,勤洗手和保持人际距离很困难,为此世卫组织更新了指导意见,建议各国在公共建筑入口、办公室、公共汽车站和火车站设立洗手点。

就世卫组织比较不同药物疗效的研究项目“团结试验项目”,谭德塞称迄今已有74个国家加入或正在加入项目。截至4月1日,有200多名患者入组,以比较四种抗新冠病毒药物或药物组合的安全性和疗效。(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口罩 佩戴 世卫 组织 谭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