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与英专家交流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02日 1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4月1日电(记者孙晓玲)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日前与英国卫生医疗专家举行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并举办了多场活动,慰问在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和留英学子。

3月30日,联合工作组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英国卫生医疗专家举行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双方就疫情防控与诊疗经验等深入交流。

视频交流中,英方专家就新冠肺炎重症治疗、药物及中药治疗、轻症患者隔离与诊治、血清抗体检测等多方面问题提问,中方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英方专家表示,中方专家的讲解务实管用,英方将借鉴中方有益做法与经验。

当日,联合工作组还在中国驻英使馆举行中资机构人员慰问会,并向中资机构代表发放防疫慰问品。工作组的医学专家就疫病诊疗、疫情防控、中医药预防治疗等问题举行了专题讲座,并对中资机构人员关注的防疫问题线上答疑。

继3月29日为在英各地中国留学人员举办在线慰问活动后,联合工作组还于31日在中国驻英使馆为中国留学生举办第二场在线慰问交流会,就新冠肺炎医学防护及心理健康等专题向留学生进行知识普及。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领区内的约800名留学生参加交流会。

山东省赴英联合工作组3月28日抵达英国。工作组共有15名成员,包括6名医疗专家,涵盖防控、中西医、心理咨询等领域。(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专家 工作组 联合 经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