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我国驻外使领馆普遍开通了24小时领保电话

2020年04月02日 12: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4月2日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司长张扬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马朝旭介绍,外交部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外交部党委要求280多个驻外使领馆要把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全面动员,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想方设法,要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维护好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

马朝旭表示,我国的驻外使领馆同留学人员保持着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难题。外交部12308领事保护热线保持畅通,驻外使领馆普遍开通了24小时的领保电话,随时答复留学生们的需求。同时,通过馆网、微信、华文媒体等宣介防护知识,推介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转发《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以及驻在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外交部 驻外 普遍 开通 领保

更多

更多